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欧洲期交所CEO辞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02:24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德国柏林消息欧洲期货与期权交易所(简称欧洲期交所)首席执行官鲁道夫·费尔沙12月29日表示,他将在12月31日辞去其首席执行官的职位。

  德国证交所首席执行官弗兰乔尼将接任费尔沙,成为欧洲期货与期权交易所的新一任掌门人。

  现年44岁的费尔沙,曾是高盛公司的一名银行家,从2001年起统领欧洲期货交易所。长年来欧洲期货与期权交易所一直期望能够打入美国期货市场,为此,费尔沙从上任伊始就极力促进美国新平台的推出和监管部门的审核工作。在其不懈的努力下,欧洲期货与期权交易所美国分部终于在2004年2月8日成立。

  但最近美国分公司由于运营不济,引来了集团内部的巨大争议。德国证交所首席财务长官马蒂亚斯表示,美国分部至少使欧洲期货与期权交易所第三季度利润减少900万欧元,而且此种状况还将持续到2006年年末。目前,董事会内部已经开始就卖掉美国分部的股份进行商榷,具体内容还未敲定。

  业内人士认为,费尔沙此次辞职,与美国分部推广不利有关。

  欧洲期货与期权交易所成立于1999年,其前身为德意志期货交易所与瑞士期权与金融期货交易所。随着欧洲经济的一体化,欧洲货币联盟逐渐形成,德意志期货交易所的集团母公司德意志交易所股份公司与瑞士交易所建立策略联盟,成立欧洲期货与期权交易所。成立五年来,发展迅速,现已成为全球第一大金融衍生品交易所。

  (本报实习生 赵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