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日零售业老大Seven&I购千禧零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03:0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日本东京消息全球最大的便利店运营商Seven&I控股集团12月26日表示,该公司将出价2380亿日元(约20亿美元)收购日本第二大百货公司千禧零售。至此,崇光、西武等豪华商场将被纳入Seven&I的零售业版图。

  Seven&I26日发表的声明称,该公司同意向持有千禧零售65%股权的野村控股支付1311亿日元现金,剩余股份将以现金或股票方式支付。为此,Seven&I需发行2418万新股
票。这起交易将巩固Seven&I作为全国最大零售商的领头羊地位,同时有助于对抗已经进驻日本的沃尔玛零售集团的挑战。今年9月,世界最大零售商沃尔玛集团接管日本西友百货公司。

  “并购对零售商将产生重要影响”,东京富士投资管理公司负责运筹19亿美元资产的分析师Yoshi鄄hisaOkamoto认为,“这将有可能引发该行业的并购风潮。”

  日本连锁超市协会上个月公布的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全国超市销售收入10月份下降了4.6%,连续20个月呈下降趋势。而与此同时,日本商场协会同期数据却显示,10月份全国商场销售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0.1%,这是商场业通过改革创新吸引消费者以来第二个月出现增长。

  Seven&I旗下拥有伊藤洋华堂超市、7-11日本便利店和Denny酒店连锁等。东京CapitalPartners

证券公司分析师HirohisaShimura认为,以往Seven&I在商品和服装经营方面受到限制,此次收购可能有助于重塑伊藤洋华堂的服装品牌。

  10月,Seven&I的对手永旺集团表示,截至8月20日,公司半年销售收入创新高2.1万亿日元,与去年相比增长了4.4%,这主要是因为消费者使用

信用卡消费数量增长以及商场在管理上的进步。而日兴花旗分析师TakashiYanahira表示:“Seven&I收购千禧零售是因为前者对信用卡业务感兴趣,收购将有望拉动信用卡业务的收入”。

  本部位于美国阿肯色州本顿维尔的沃尔玛集团,面对美国市场销售增长趋缓的境况,开始加紧在中日等国市场扩张。

  目前,沃尔玛在西友百货的股权已从42.48%提高到54%,并派出美国总部高管来管理西友百货,对日本市场的重视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但分析师Yanahira认为,沃尔玛对于只控制西友百货一定不会感到满足,它可能会加快并购本土超市运营商的步伐。

  受此收购消息影响,Seven&I股价上涨500日元,至4910日元,涨幅11%。而千禧零售的另一大股东CreditSaison信用卡公司,股价上涨820日元,至6550日元,涨幅14%。

  (本报记者 魏红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