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禽流感影响经济 > 正文
 

罗氏公司针对达菲抗药性作出回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7:42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2月22日电 (记者 李洁) 针对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日前发表的禽流感患者对“达菲”产生抗药性的研究报告,瑞士罗氏制药公司22日表示,增加剂量或与其他药物合用可能会减小抗药性。

  罗氏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公司也认为,需要探索防治H5N1型禽流感的其他方法,包括为“达菲”规定更高剂量及更长用药时间,或者与其他抗病毒药物相结合使用。

  罗氏称,有数据表明服用更高剂量的“达菲”是安全的。公司一位女发言人说,早在有关“达菲”抗药性的研究报告发表前,罗氏就已经在与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合作进行临床研究,以评估更高剂量产生的效果。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近日发表报告说,有4名越南

禽流感患者在服用“达菲”后依然没能保住性命。测试表明,其中两名患者体内的
病毒
已经对“达菲”产生抗药性,另两名患者则是因为没能得到及时的治疗。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福田敬二22日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尽管有些患者对“达菲”产生抗药性,但这不足以构成警告,“关键是要了解抗药性是不是用药方法所导致的,剂量太小或周期过短都可导致产生抗药性。”

  他还表示,在没有其他替代药物的情况下,“达菲”依然是目前最有效的抗禽流感药物。但医学专家应该进一步研究用药最佳剂量与周期,以尽可能限制产生抗药性。(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