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纽约大罢工冲击零售业 销售额1天减少1-2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02:45 每日经济新闻

  分析师称,周二一天的销售额可能因此减少1~2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受纽约地铁公交系统工人罢工事件波及最严重的非零售业莫属。12日,纽约市市长布隆伯格表示,罢工给商业带来了严重,乃至极具破坏性的影响。他在新闻发布会上称,零售
业受到的打击最大,尤其是在曼哈顿下城。

  Kurt Salmon Associates零售行业策略师博根称,纽约市的零售商在周二一天的销售额可能会因此减少1~2亿美元。“零售业受到的影响将会十分显著,特别是考虑到那些本打算进城购物的人们可能会不约而同地放弃购物计划。”博根说。

  据分析师估计,高档商品零售商Saks Inc.旗下的Saks Fifth Avenue年销售额的20%都来自其位于第五大道的旗舰店。为了确保在罢工期间店内能有员工正常上班,这家高档零售店制定了一份应急计划,包括让位于商店对面的公司行政办公室的员工在必要时担当售货员。

  另一家顶级百货Federated Department Stores Inc.旗下Bloomingdale的旗舰店位于纽约市中心,据Bloomingdale董事长古尔德称,周二只有过半数的售货员能照常到店内上班。另外,有350至400名的公司管理人员、采购员和业务员临时充当了售货员,这也是公司应急计划的一部分,公司打算在罢工期间一直采取这样的措施。古尔德说:“我们的顾客将会在店里受到悉心的照顾。”

  高盛集团

零售业分析师沙皮拉在研究报告中写道,距离假日购物旺季结束只剩下短短5天时间了,每一天都比以往更为重要,特别是考虑到今年光明节来得较晚,并且消费者们购物的时间也被进一步推迟。她认为Saks、Tiffany & Co.和Federated Department Stores受到罢工的影响将格外显著。“不过,强劲的旅游客源或许有助于抵消本地顾客减少的影响,而位于周边临近地区的分店销售量也有可能因此增加。”由于出现罢工事件,Neiman MarcuspuorgInc.旗下的高档商店Bergdorf Goodman推出了为顾客免费送货的服务。公司首席执行官戈尔德称,对于那些不能亲自到店选购商品的顾客,售货员就通过电话为他们提供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