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亚行:明年东亚新兴地经济增速将达7.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0: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九日电 (记者 赵建华) 亚行今天发布的报告指出,由于全球IT产品需求走出低谷,日本国内需求复苏以及中国保持强劲增长等诸多利好因素,东亚新兴地区明年的经济增长可望达到百分之七点二,比今年的估算值高出零点一个百分点。

  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代表处今天公布的消息称,东亚新兴地区是指,东盟十国加上中、韩两国。

  报告指出,明年各国的经济表现将会有较大差别。中国继今年百分之九点三的强劲增长之后,明年的增长率预计将减缓到百分之九以下。除中国以外的东亚新兴地区,明年的平均增长率可望达到百分之五点三。

  亚行认为,在强劲增长的私人消费以及投资的刺激下,

中国经济会继续保持增长势头。中国今年十月的进口数字表明,在经历了二00五年前几个月的短暂衰退之后,进口又开始恢复增长。

  报告称,中国是东亚新兴地区许多国家的一个主要贸易伙伴,中国进口的不断增长将为这些经济体提供更大的增长动力。

  亚行建议各国,继续实行紧缩的货币政策和稳健财政,以确保强劲增长的可持续性,同时有效控制通货膨胀。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