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伊-巴-印天然气管道将2007年动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08:59 东方早报

  早报专稿

  尽管美国从中阻挠,巴基斯坦和印度17日仍然同意,从2007年开始修建伊朗-巴基斯坦-印度天然气管道,该管道总长约2800千米,预计耗资70亿美元。

  巴基斯坦和印度两国的石油部官员当天在新德里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联合工作组第三次
会议。巴方官员瓦卡会后对记者说:“会谈取得了显著成效,我们计划在2010年完成整个工程。”印方官员特里帕希说:“谈判大大促进了该项目进程,目前各方在讨论项目细节题。”

  据巴基斯坦《每日时报》报道,该工程有望在确定动工之日起的55个月内完成,将伊朗的

天然气通过途经巴基斯坦的天然气管道输送到印度。巴基斯坦将得到数百万美元的过路费,同时分享部分天然气资源。

  在项目建成初期,管道日输送量9000万立方米,其中1/3供给巴基斯坦,另外2/3输送到印度。3~4年后,日输送量提升到1.5亿立方米。

  瓦卡表示:“最后关于如何建立与运作天然气管道的项目框架协议将在2006年4月完成。”他同时表示,技术小组将在近期提出具体方案,包括运输关税、管道路线以及价格体系。该小组将举行每月例会,在2006年4月下一届联合工作组召开之前就细节问题达成共识。

  明年2月,印巴与伊朗将在德黑兰召开第一个三边讨论会。

    仇晓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