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世贸香港会议上世行高官批评发达国家不作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9:23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15日电 (记者 王建生 陈健) 世界银行副行长丹尼·莱普泽格15日在香港举行的世界贸易组织部长级会议上批评发达国家在发展问题上“说得太多、做得太少”。

  这位主管世行减贫与经济管理工作的副行长说,世贸组织香港会议目前的谈判离解决核心问题还差得很远。主要发达国家不把大的议题拿到桌面上来讨论,这样拖下去,贫困
国家将遭受损失,因为它们得不到向世界市场销售商品换取更多收入的机会。

  他说:“发达国家不能继续拒绝给予最贫困国家贸易机会。减免债务和增加援助对发展中国家有帮助,但如果没有新的市场和新的就业机会,减债和援助就不是根本的解决办法。只有给予最贫穷的人们获得工作和赚取收入的机会,世界才会变得更公平和更稳定。”

  莱普泽格说,对于许多发达国家来说,讨论削减农业补贴和取消对某些农产品和行业的保护,可能感觉不舒服,但这种不舒服与发展中国家中每天生活费不到1美元的数以亿计的人们遭受的痛苦相比,就算不了什么。

  他说:“我们必须为那些极度贫困的人们创造机会。贸易是增长的

发动机,也是穷人的希望所在。贸易谈判可以带来这一切,但到目前为止,谈判的情况令人失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