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联储连续第13次提息 联邦基金利率至4.2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09:1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3日电 (记者 王振华)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3日宣布再次小幅提息,将美国的联邦基金利率即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再提高0.25个百分点,升至4.25%。

  这是美联储自去年6月底以来连续第13次以同样的幅度提高短期利率,使该利率从当时的4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1%提高为2001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联储的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今年最后一次决策例会结束后发表的声明中说,尽管受到能源价格上升和飓风的影响,美国经济的增长仍然是坚实的。近几个月美国的核心通货膨胀相对处于低水平,长期的通胀预期也处于控制之中。但资源需求增加和能源价格上涨的预期仍可能使通胀压力加大。

  

美联储认为,继续采取一些小幅度紧缩货币政策的措施对于保持经济增长和物价稳定之间的平衡可能是需要的。美联储将根据经济活动的变化为实现这些政策目标作出必要的反应。

  不少经济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美联储在最新声明中没有使用以前声明中多次使用的逐步取消刺激性货币政策的提法,这可能意味着美联储这一轮提息已接近尾声。(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