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联储今晨再升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03:00 新闻晨报

  □记者 李耀宗

  晨报讯 美联储今天凌晨再度加息已经是板上钉钉,市场关心的是,格林斯潘在离职前是否会改变口风,将使用了1年多的“循序渐进”这个字眼从政策声明中拿掉。

  彭博新闻调查的98位经济师一致预测,美联储今天会提高联邦基金利率0.25个百分
点至4.25%。欧洲美元期货合约显示,联邦基金利率明年会升至4.5%,且可能维持在这个水平。

  18个月内的12度升息已经让美国的住宅市场降温,10月份二手房销售衰退了2.7%。因此,对于美联储的会后声明,各方观点不再像以前那么统一了。

  11月1日决策会议的会议记录显示,“不久后就要调整政策的特征和展望。”这意味着格林斯潘可能会用新的词汇描述

美联储的意图。但仍有不少分析师认为美联储将重申利率仍会以“循序渐进”方式上扬。

  明年元月31日是79岁的格林斯潘最后一次投票决定利率,届时正好也是他美联储主席任期届满的一天。他的继任者伯纳克今天正好52岁,还在等待参议院任命。

  周一纽约汇市,美元兑其他货币普遍下跌,因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可能发出利率紧缩周期接近尾声的信号。昨天美元走势平稳,美元指数一直在90.20上方徘徊。昨天18:43,美元指数报90.47。

  此外,赤字问题也影响了加息给美元带来的利好。美国国会预算局局长DouglasHoltz-Eakin预期,10月1日开始的2006会计年度政府的财政赤字会扩大。他说,美国国会已经通过620亿美元

墨西哥湾重建的预算,未来几周还会考虑包括减税在内的政府预算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