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节日销售状况喜忧参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1:34 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纽约12月11日电 从感恩节后第一天(即11月25日)开始的美国传统节日销售季节已过去两个多星期。在经历了一个整体良好的开局后,目前商家的销售情况是喜忧参半,其中奢侈品和电子消费品销售表现抢眼。

  沃尔玛公司日前说,在截至本月9日的一周里,公司销售情况基本满足目标,但其中食品销售状况明显强于日用商品。这使沃尔玛对公司利润前景表示担心,因为食物销售的
利润率通常较低。

  在美国11个州拥有数十家购物中心的陶布曼中心公司女发言人卡伦·麦克唐纳说,在过去的一周里,奢侈品商店估计享有高单位数到双位数的销售增长,而其他商店则只有适度单位数的销售增长。

  在全美有80家购物中心的Macerich公司首席运营官戴维·孔蒂说,该公司

奢侈品商店在本周末的销售预计比去年同期有高单位数到双位数的增长,但其他商店的销售情况则同比几乎不变或轻微增长。

  与此同时,网上零售商本周末的销售情况较为强劲。沃尔玛网上公司市场副总裁劳尔·巴斯克斯说该网站本周末的交易量比一年前有两位数增长。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仍有许多消费者按兵不动,因为他们估计商家在圣诞节来临前将有更大的折扣力度。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