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日元兑欧元昨再至历史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09:1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讯日元兑欧元昨天跌至历史新低,兑多种高收益货币亦创数年低点,原因是投资者仍将注意力放在日本与其他国家利差扩大的因素上。

  日元兑加元创13年新低,兑澳元创八年半低点,兑英镑创七年低点。日元兑新西兰元则在八年半低点附近,兑美元亦逼近32个月新低。

  昨天尾盘,欧元兑日元报142.60,低于盘中稍早高点142.74,这是欧元1999年创立以来的最高位。

  加拿大及新西兰利率目前已大幅高于日本的零利率,且本周市场预期将在政策会议再次宣布升息,将使日元承受更大压力。

  市场普遍预期,加拿大央行将宣布升息,由3%调升至3.25%。本周稍后,新西兰央行也将把指标利率由现行的7%升至7.25%,该国当前利率已为工业国家中最高。

澳大利亚周三则预计维持利率不变,该国利率已达5.5%,吸引了不少日本投资者。

  昨天美元兑日元约报120.95,略高于纽约尾盘的约 120.80,逼近2003 年3 月以来高位。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