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HBOS预计05年盈利将超过市场预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23:5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2月6日讯】周二,英国顶级抵押贷款提供商HBOS表示,2005年的每股基本盈利将超过市场预期,这主要得益於限制借贷活动的成长和对成本的控制。HBOS预计,其每股基本盈利将超过市场普遍预期的84.4辨士。

  HBOS的财务主管菲尔-霍德金森(Phil Hodkinson)在一个投资者电话会议上指出,“我们对我们的盈利将超过市场预期抱有信心,无论今年馀下时间内股市会发生何种情况。”

  熊仕坦证券的分析师哈利-泰姆(Haley Tam)称,HBOS的盈利较市场预期可能高出2%至3%,因为HBOS并没有指出其每股盈利将超过市场预期范围的上限:87.5辨士。

  受上述利好消息的推动,HBOS在伦敦上市的

股票上涨4.4%。

  霍德金森预计,HBOS的业绩将继续以半年度报告中描述的“慢而稳速度”成长。他指出,HBOS的竞争对手错误估计了再抵押贷款的平均期限。

  这位分析师还称,“我们认为,我们无需打击任何针对房产市场的热情。”

  HBOS指出,有能力将成本的成长率控制在3%以下。

  熊仕坦的泰姆表示,“该公司发出的讯号似乎是成本控制在各部门盈利的成长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德银佳华的分析师詹姆士-艾登(James Eden)指出,慢而稳的成长正给HBOS带来回报,几年前,这家银行曾致力於资产的快速成长。

  艾登认为,“主动放弃抵押贷款市场中经济吸引力较低的部分和专注於专业信贷业务帮助HBOS实现了盈利的稳定成长。”

  霍德金森还称,HBOS计画在2006年显着加大对退休金计划的投入,以求在未来五年消除8亿英镑的退休金缺口,此前HBOS的相关投入一直不足。

  HBOS还宣布,将加大股票回购的规模,2006年最高将回购价值7亿5000万英镑的公司股票。2005年,HBOS回购了价值近10亿英镑的股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