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非洲棉农呼吁富国取消补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7: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非洲棉农协会4日说,200万非洲棉农计划联名向世界贸易组织请愿,呼吁发达国家取消对本国棉农的高额补贴,以减少对非洲经济的冲击。

  非洲棉农协会在马里首都巴马科发表声明说,联名请愿书将于本月在中国香港举行的世贸组织部长级会议上提交。

  非洲有33个棉花种植国,由于发达国家实行农业补贴政策,非洲棉农越来越穷,而富国棉农却享受着高额补贴。

  声明说,不公平的棉花补贴正在威胁1000万到1500万非洲棉农与其家人的生活,并影响非洲的经济发展。仅2004至2005年度,非洲中部和西部产棉国因发达国家推行农业补贴政策而蒙受的损失就达4亿多美元,导致这些地区的农民贫困加剧。

  正在巴马科参加第23届法国和非洲国家首脑会议的法国总统雅克·希拉克3日也呼吁美国取消棉花补贴。但美国坚持说,这个问题应在达成开放全球农业市场协议的框架下解决。

  作为全世界最大的棉花出口国与棉花补贴国,美国从1999年至2003年间共为国内棉农补贴近148亿美元,导致棉花市价暴跌,非洲棉农收入一落千丈。今年,美国对其棉农的补贴已占发达国家农业补贴的40%。

  即将在香港举行的世贸组织谈判中,棉花问题仍将成为争论焦点之一。非洲国家认为,棉花问题不解决,不仅损害非洲棉农的利益,使非洲大陆更加边缘化,而且也将严重影响发达国家的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