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欧元区财长认为升息不会抑制欧元区经济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4:07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2月5日电 欧元区12国的财政部长5日说,欧洲中央银行最近的升息决定不会抑制欧元区的经济增长,但表示欧洲央行如果进一步升息将阻碍欧洲经济复苏。

  主持欧元区财长会议的卢森堡首相兼国务和财政大臣让-克洛德·容克对新闻界说,欧洲央行的升息决定将不会使2006年及以后的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受到威胁。容克还表示,欧元区12国的财长一致认为目前欧元区经济有显著发展,并将继续稳定增长。

  与此同时,财长们对欧洲央行未来的利率决策表示关注。他们担心,过快提升利率可能会阻碍仍不稳固的经济复苏。

  欧洲央行1日宣布,将欧元区主导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至2.25%。这是欧洲央行最近5年来首次宣布加息。

  尽管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宣布升息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此次加息并不意味着未来欧元利率会被不断调升,但仍有不少经济学家担心欧洲央行将进一步升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