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西非国家中央银行行长巴尼出任科过渡政府总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3:38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12月4日电 (记者 李明) 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南非总统姆贝基和尼日尔总统坦贾4日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发表联合声明,宣布科特迪瓦过渡政府总理一职由西非国家中央银行现任行长夏尔·科南·巴尼担任,他的总理任期至2006年10月。

  声明说,科过渡政府总理将行使联合国安理会第1633号决议所规定的各项权力,并对过渡政府成员拥有充分权威,但过渡政府总理不参加最迟将于2006年10月底举行的下届科特
迪瓦总统选举。有关决定的执行情况将由根据安理会决议成立的国际工作小组负责监督。

  科南·巴尼现年63岁,曾获巴黎经济和商务高等学校经济学硕士学位,1986年出任西非国家中央银行科特迪瓦总行行长,1990年起担任西非国家中央银行行长一职至今。科媒体普遍认为他是一位技术官员。

  奥巴桑乔当天在阿比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新总理的任命是属于科特迪瓦人民的胜利。他表示希望科特迪瓦能够从此从破坏走向重建,从冲突走向民族和解,实现众人所期望的和平成果,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世界上。

  科现总统巴博于2000年当选。他的任期应于今年10月结束。联合国安理会10月21日通过第1633号决议,承认巴博任期将结束和科无法如期举行总统选举的现实,宣布支持非洲联盟提出的关于巴博总统任期延长1年的建议,并委托非洲联盟现任执行主席奥巴桑乔,科和平进程调停人姆贝基和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现任执行主席坦贾与科各方力量进行磋商,任命一位获各方认可、但不参加下届总统选举的总理来领导过渡政府,落实和平协议的各项内容。奥巴桑乔、姆贝基和坦贾曾于11月22日抵科磋商新总理任命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