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格林斯潘对美国政府财政长期前景表示担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11:1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日电 (记者 王振华) 美国联邦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2日对美国政府财政的长期前景表示担忧。

  格林斯潘在费城联邦储备银行主办的一次会议上发表事先录制的电视讲话说,由于二战结束后“婴儿潮”时代出生的美国人开始进入退休年龄,美国的财政赤字将因为这些人开始大量领取社会保险金和享受医疗照顾福利而迅速上升。他说,政府承担的保健开支只要
继续以超过经济增长的速度增长,就必将对财政预算形成巨大压力,并使当前的财政政策更加难以持久。

  他认为,从目前看,美国在社会福利方面作出的承诺超过了承受能力,国会有可能在减少退休人员福利方面进行“重大调整”。他要求国会及早采取行动,从而使退休人员有时间采取措施,以应对未来社会福利收入的减少。

  格林斯潘指出,预算赤字可能上升是一个特别令人关切的大问题,如果不采取措施解决这一问题,最终可能会给美国经济带来严重的后果。(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