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日本欧盟抬高农产品进口门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3:3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文雅实习生魏宝松) 记者昨日从省商务厅获悉,明年,日本和欧盟又将对我国农产品以立法形式设置贸易壁垒,这一举措将对我省茶叶、猪肉、蔬菜等农产品出口造成巨大影响。

  据了解,日本政府将于2006年5月起明确设定进口食品、农产品中可能出现的734种农药、兽药和饲料添加剂的近五万个暂定标准,大幅抬高了进口农产品的门槛。另外,欧盟
将于明年1月开始实施食品及饲料安全管理新法规,该法规强化了食品安全的检查手段,大大提高了食品市场准入标准。

  欧盟、日本是四川传统农产品出口市场,今年1—10月,我省农产品出口达3.40亿美元。由于农业生产周期长,商务厅提醒有关方面要提前做好应对准备。

商务部也将到主产区分期分批开展培训,帮助企业及时调整生产,积极应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