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法两大能源巨头即将发动内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1:19 经济参考报

  记者:陈俊侠  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巴黎电 欧盟电力和燃气市场将于2007年7月1日完全开放。法国电力公司将可以销售燃气,法国燃气公司也将被允许提供电力服务。法国《论坛报》28日抖出猛料:在2012年前,这两家法国能源业巨头都打算“挖走”对方的数百万用户,两者之间不可避免要打一场惨烈的“内战”。

  《论坛报》说,虽然距电力、燃气市场完全开放尚有一年多的时间,法国燃气公司却早已跃跃欲试,把目标瞄准法国电力市场15%的份额(目前法国电力市场为电力公司所垄断),并力争在5年内抢走后者2700万用户中的500万。

  从2004年末开始,法国电力市场已对企业和机关开放,但普通住户只能到法国电力公司购电。法国燃气公司积极投身于电力市场,其电力用户今年底可望增加到7万。该公司认为,目前其电力用户正在以每月1.5万的速度递增。等普通住户电力市场也全面开放后,其用户数可望每年增加100万。

  对此,法国电力公司正积极准备反击。有消息说,法国“电老大”目前已做好进军燃气市场的各项准备,争取在2012年前“挖走”法国燃气公司1030万家用户中的400万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