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汉堡和柏林展开口水战 争夺德国铁路公司总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09:16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1月28日专电 (记者 袁炳忠) 自从德国铁路公司宣布有可能将总部从柏林迁到汉堡以来,两大城市展开了口水战。德国政府28日宣布将介入研究德国铁路公司这一国有公司的搬迁计划。

  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发言人说,已要求运输、建筑和城市发展部长蒂芬泽立即向内阁汇报德国铁路公司的有关方案。

  德国铁路公司25日宣布,该公司计划从汉堡市政府购买汉堡港口和物流公司、汉堡高架铁路公司;与此同时,它还将考虑将中央职能部门搬迁到汉堡,因为汉堡是世界物流“天然的中心”。汉堡市政府提出,如果德国铁路公司购买其两家公司,先决条件是德国铁路公司将总部及其1000多名高级管理人员搬到汉堡。

  德国铁路公司拥有1.9万名职工,是柏林雇员最多的公司,其设在柏林市中心的总部办公大楼有1900名员工。该公司为柏林市带来了众多就业机会、投资和税收。公司要搬走的计划一经报道,立即引起柏林市的强烈反对。

  柏林市长沃维莱特发表声明说,总裁迈赫多恩可以“卷起铺盖走,我们不阻拦”,但是总部不能搬迁,员工也要留在柏林。(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9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