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调查显示消除童工现象的收益为成本支出近7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06:56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 蒋昕捷 原春琳) 今天,国际劳工组织提供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在全世界范围内消除童工现象的收益与成本支出的比例为6.7∶1。报告指出,这些数据仅仅是经济上的回报,事实上成功消除童工现象对儿童和其家庭的影响将是不可估量的。

  2004年,国际劳工组织—消除童工国际项目开展了一项名为“投资于每个儿童”的调
查研究,通过建立在假设基础上的一般模型推算后发现,如果要实现到2015年消除童工现象并普及初等教育、2020年实现普及初中教育的目标,发展中国家和处于经济转型期的经济转型期的国家所需要的成本预计为7600亿美元,而这笔投入将带来约5.1亿美元的经济收益。

  该调查报告指出,与其他社会成本比较,消除童工的支出要小的多。950亿美元的年平均支出仅相当于发展中国家和经济转型国家军费开支的20%,相当于发展中国家1万亿美元债务的9.5%。

  调查者认为,尽管在开展行动的头几年,支出成本必然大过收益,但是随着教育体系的变革和健康状况改善后,国家所获得的经济净收益将不断增大。据估算,与未受教育的儿童相比,接受过全民教育的儿童在成年后创造的收益将增加11%,由此带来的全球收益将超过5万亿美元。到2002年,这些国家的年净收益将达到600亿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