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东京股市升至5年来最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08:20 经济参考报

  本报东京电 东京证券交易所日经股指在上个交易日大涨240多点的基础上,18日继续大幅上涨,10点之后进入高位徘徊状态,最终以14623.12点报收,比上个交易日上涨了221.33点,回升到了2000年12月以来的最高点。

  在当天开盘前的集合竞价中,外国投资者通过外国证券公司入场交易的买超量(买入的股票减去卖出的股票)就达到了3500万股,外国投资者成了交易的主体,强大的买
盘涌入使日经股指高开高走,中途虽有部分投资者获利回吐而离场,但并没有打压住股市的上涨势头。据统计,今年前10个月外国投资者在日本股市的买超额已经达到了91182亿日元,更新了历史最高记录。

  从成交的情况来看,成交的

股票数量为24.63亿股,成交额为29379亿日元,成交量和成交额接近历史最高记录。丰田汽车公司的股价创下了1949年上市以来的最高记录。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最近

石油价格下跌,大量的“石油美元”流入东京股市,加上企业收益增加,个人可支配收入增长,日本经济形势继续好转,投资者购买日本企业股票的热情不会很快减弱,日经股指还能在盘整中上升。在今年年底之前日经股指很有可能突破登上15000点的高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