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退休人口增长比纳税人快 英国退休老人钱不够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8: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联合早报报道,英国的退休人口增长得比纳税人还快,当地现有的养老金计划已无法让老年人在退休后继续维持健康生活。

  伦敦卫生及热带医学院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在扣除了房租和市镇会的税款后,65岁以上老年人所剩下的养老金并不足以让他们购买健康食品和定时运动。

  领导调查的莫里斯教授说:“政府须确保所有老年人都有能力维持健康生活,因此他们应消除那些导致国人健康受到影响的不平等现象。”

  据英国国家统计局数据,英国有超过一半的工作人士在退休后完全靠领取政府

养老金过活。

  由于退休人口增长得比纳税人还快,英国政府已开始觉得难以承担庞大的养老金支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