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南非官员称中国经济发展是巨大的机遇不是威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00:05 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11月20日电 (记者 袁晔) 针对南非部分人士认为中国经济发展对本国一些民族产业造成冲击的观点,南非公共企业部长亚历克·欧文指出,中国的快速发展给南非经济带来的是“巨大的机遇”,南非企业应尽快抓住这个机遇。

  据南非最有影响的媒体之一《星期日时报》20日报道,欧文在近日举行的一个商业论坛上说:“将中国视为威胁的看法是愚蠢的。”他说,如果说中国对南非经济可能造成威
胁的话,那就是中国自身经济发展放缓。他认为中国市场需求下降给南非带来的整体影响,比中国商品给南非纺织业等单一行业造成的影响要大得多。

  欧文说,南非企业不应和中国具有劳动力优势的行业竞争,而要拿出自己的高附加值、技术密集型产品来。他表示:“现在政府建议本国商人重视中国的发展潜力,如果有人忽视这个建议的话,那他大概可以退休了。”

  记者从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了解到,中国与南非的经贸关系总体呈健康平稳发展势头,去年两国双边贸易额接近60亿美元,今年有望达到70亿美元。除了传统的矿产资源领域,一些南非企业已涉足中国的酿酒、纸业、媒体、餐饮等行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