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伯南克执掌美联储几成定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0:42 证券时报

  美参议院银行事务委员通过任命伯南克执掌美联储几成定局

  本报讯 (记者 李硕)在对伯南克听证之后,美国参议院银行事务委员会周三顺利通过对伯南克的提名。参议院全体议员还需要进行最后表决,但只需要简单多数通过即可,这意味着伯南克离美联储主席宝座仅一步之遥。

  周二对伯南克听证之后,周三上午,参议院银行事务委员会进行口头投票表决,结果伯南克的提名获得通过,仅有一名委员即肯塔基州共和党参议员吉姆·班宁投反对票。班宁长期以来对格林斯潘持批评态度。班宁称,他之所以投反对票,主要是伯南克一直赞成格林斯潘作出的任何决策,因而他没有自己的独立性。

  纽约民主党参议员查尔斯·斯舒姆则称,伯南克具有成为格林斯潘成功继承人的潜质,他获得了参议院银行事务委员会共和党和民主党双方绝大多数委员的支持。参议院银行事务委员会主席理查德·谢尔贝称,伯南克被任命为

美联储主席是相当不错的人选,对美联储来说也是一项极好的选择。

  对于伯南克来说,他还将面临第二道关,即他必须获得参议院全体议员投票表决通过,不过对他来说,这道关显得较为轻松,因为他只需要获得简单多数即可。有许多分析师预料,伯南克离美联储主席权杖仅一步之遥了。但是,有参议员助理称,最终对伯南克任命的投票可能要到2006年1月初。

  现年51岁的伯南克一直坚定地主张美联储政策的透明性。对于伯南克来说,他即将接手的美联储将面临许多严峻的挑战,包括高涨的财政和贸易赤字,以及不断膨胀的

房地产市场泡沫,而高油价和暗淡无光的就业市场也是伯南克面临的棘手问题。

  (

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