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吸取德国统一时教训 韩朝有望建成经济联合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5:00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16日表示,韩国与朝鲜有望于2020年前至少组成一个“经济联合体”。

  “以我个人的意见,……我们到2020年将发展成一个福利国家,与此同时,韩朝两国可以自由交流,”郑东泳在接受路透社专访时说,“我们将至少发展成一个经济联合体。”

  路透社报道说,韩国并不准备迅速实现朝鲜半岛统一,因为担心会像德国统一那样为整合两个不同体制付出巨大代价。因此,郑东泳总是小心避免给出双方建立某种形式更密切关系的具体时间。

  郑东泳没有说明,所谓“经济联合体”到底是何种形式。但他说,朝鲜显然正趋向经济开放。

  郑东泳还在采访中谈及

六方会谈。他说,11日暂时结束的第5轮六方会谈今年不大可能恢复,但“第5轮第二阶段会谈肯定会举行”。

  他还说,人们不应对会谈进程感到悲观,特别是在9月第4轮六方会谈出台《联合声明》,确定基本原则之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