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俄环保部门同意远东石油管道贝加尔湖地区走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0:51 中国石油网

  中油网消息:俄罗斯自然资源部14日对媒体宣布,该部同意远东石油管道在贝加尔湖地区的走向,但仍坚持改变该管道终点所在位置。

  俄自然资源部长特鲁特涅夫当天在评论上述决定时说,负责远东石油管道设计和建设的俄石油运输公司,已于上周向自然资源部提交了预防管道在贝加尔湖地区泄漏的综合计划。该计划包括增加管道厚度、利用最新技术建立管道多层保护系统和事故应急系统等内容。
他指出,俄专家认为,这种保护系统将优于挪威、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等国在开发海洋油田时使用的同类系统,可最大限度地降低管道泄漏造成水体污染的风险。

  特鲁特涅夫同时指出,俄自然资源部仍然反对将远东石油管道终点选在佩列沃兹纳亚湾,因为这里气候和生物的特殊性不适合建设输油设施。他建议俄石油运输公司将石油管道终点选在离佩列沃兹纳亚湾不远的纳霍德卡港。

  俄远东石油管道建设将于明年7月1日开始,项目一期工程年输油能力计划达到3000万吨,2008年11月8日正式交付使用。一期工程的内容是建设从泰舍特至斯科沃罗季诺的石油管道,同时在滨海边疆区的佩列沃兹纳亚湾建设相关输油设施。(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