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04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300亿美元 创历史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0:49 中国石油网

  中油网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由于下至村民上至整个国家都在寻求更清洁、丰富的方法来促进经济增长,因此全球对可再生能源——风能、太阳能、地热能、潮汐能以及小水电能源——的投资已创历史新高。

  21世纪可再生能源政策网络的一项最新报告显示,2004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总额达3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报告中提到,如风能、太阳能、生物能、地热及小水电等技术现可提供1600亿瓦特的发电容量,约占世界发电总容量的1/4。这些能源每年以约20~30%的速率上涨,而石油和天然气仅有2~3%的增长率。

  《可再生能源2005:全球现状报告》的主编埃里克·马丁诺德(Eric Martinot)称:可再生能源已经成了一笔大生意。”

  马丁诺德既是设在华盛顿的世界观察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也是北京

清华大学的讲师。他说,可再生能源已经吸引了一些国际大公司,包括通用电气司、西门子、夏普、壳牌等。

  据该报告估计,全球近4000万个家庭正使用

太阳能设备对水进行加热,其中大多数是在最近五年中安装的。可再生能源行业总共提供了170万份工作,大部分是技术性工作,薪酬不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