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波音公司同意赔偿巨款解决性别歧视诉讼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9: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4日专电 据美国《西雅图时报》日前报道,波音公司同意向上万名妇女支付7250万美元,以解决一场有关性别歧视的集体诉讼案。这笔款项达到了去年联邦法官初步批准的一项和解协议所规定的最高额度。

  作为协议的一部分,波音公司同意改变其在雇用人员、支付薪水和提升员工方面的做法。

  波音公司芝加哥总部发言人对《西雅图时报》记者说:“我们已经从多方面改善了我们的工作环境。”

  据美联社报道,如果原告要求尽快付款的提议得到批准,给大约17960名波音公司现任与前任女雇员的支票将在圣诞节前寄出。否则,波音公司必须在明年1月14日之前向一名法院主管支付款项,由这名法院主管根据资历和职位向参加集体诉讼的成员签发支票。

  向每名雇员支付的款项已经确定,金额从500美元至2.6万美元不等。据报道,每位雇员可平均得到的税前付款为3000美元。此外,从波音公司的付款总额中将扣除大约1500万美元,用于支付律师费用和其他法律事务的开支。

  据报道,在波音公司2.9万名现任及前任女雇员中,总共有2万多人表示,在1997年至2000年间,该公司西雅图地区的工厂对她们有歧视行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