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APEC日本泰国订下最大总统套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7:57 东方早报

  早报专稿

    据悉,APEC21个成员的领导人在釜山预订的总统套房的大小和条件有很大差距。

  各成员领导人将从16日开始陆续抵达韩国,并下榻在釜山海云台和西面的五家特级酒
店。

  入住“A酒店”的只有美国一个代表团,所预订的总统套房(89坪,1坪约3.3平方米)相当于十间普通客房大小。

  为迎接APEC会议,该酒店投入14亿韩元对总统套房进行重新装修,外墙面全部换成大型玻璃,可一览海云台近海、广安大桥、冬栢岛等景观;浴室相当于一间普通客房大小,装有按摩浴池。

  但美方考虑到布什的安全问题,届时也有可能安排他住在停泊于釜山港外的美国

航空母舰上,入住酒店的只有布什的随行人员和其他官员。倘若果真如此,酒店可谓“白操心”一场。

  海云台“B酒店”将有三个成员的领导人下榻。

  海云台“C酒店”将下榻俄罗斯等四个成员的领导人。俄罗斯预订了60坪的总统套房。

  个人财产约200亿美元的世界十大富豪之一、文莱国王博尔基亚预订的房间仅50坪,没有俄罗斯的大。加拿大和新加坡也比较节省,只预订了35坪的套房。

  韩国总统卢武铉等七个成员的领导人将下榻的海云台“D酒店”的总统套房预订情况是:韩国82坪、越南65坪、智利40坪、印尼、马来西亚和菲律宾各33坪。在21个成员中,预订总统套房最小的是太平洋小国———巴布亚新几内亚,仅23坪。

  日本等五个成员的领导人将下榻釜山西面“E酒店”。日本预订了将四间特室改造而成的100坪超大总统套房。泰国总理、亿万富翁他信也预定了约100坪的总统套房。

  同时,为保证领导人的餐饮安全,釜山向重要场所联合派驻了43位餐饮安检员和5位流行病监察员餐饮安检员,分成9组,分别被部署在领导人下榻酒店、第二场峰会的会场———APEC领导人之家等9个场所。

  相关新闻

  第一夫人安全措施等同领导人

  早报讯除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和新西兰总理海伦·克拉克这两位女性领导人外,其他APEC成员的领导人都将携夫人赴韩出席APEC峰会。目前,第一夫人们的访韩日程已经敲定,但APEC企划团和警护安全控制室出于安全考虑,对此守口如瓶。

  警护安全控制室只透露说,将为第一夫人们提供排量3.5L的

宝马汽车,并采取同领导人同级别的安全措施。

  此外,与各领导人一样,第一夫人出行时也将有一位医生和一位护士随行,随时准备处理健康方面的问题。

  各第一夫人将于18日上午集体参观釜山梵鱼寺,并观看釜山传统文艺演出、茶道表演等,19日根据个人意愿参观博物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