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制韩式大袍备顶级轿车 韩国备泡菜迎APEC贵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 10:33 世界新闻报

  本报驻韩国记者 金东光

  韩国泡菜

  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本月18日将在韩国召开。为了保证21个经济体的领导人此行顺利愉快,韩国政府和会议举办地釜山可谓竭尽全力。虽然,与会领
导人的吃、穿、住、行都属于高度机密,但是“嗅觉敏锐”的媒体还是挖出了不少东西。

  领导人将穿韩式大袍合影

  APEC的“亮点”之一就是与会领导人留影时穿什么服装。据悉,参加本次会议的21个经济体领导人将于19日在冬柏岛穿传统韩式服装拍照留影。

  这种韩式服装,韩语叫“都鲁麻吉”。韩国APEC筹备团从今年3月份开始,就在全国各地服装设计师的推荐和样品中挑选,6月份开始正式定制领导人要穿的“都鲁麻吉”。负责做服装的是韩国最有名的5名传统服装师。“都鲁麻吉”能防风防寒,又能套在西装外面。韩方认为,以前的主办者为与会领导人准备的传统服装都是上衣,而“都鲁麻吉”上下一身,风格鲜明。

  据报道,11月18日的领导人晚宴于19点30分开始。虽然近来韩国泡菜被查出有寄生虫卵,有人认为宴会上不应该有泡菜。但筹备团最终决定,泡菜是韩国的招牌,饭桌上不能没有泡菜。

  除此之外,晚宴的总指挥韩荣实教授说:“晚餐主要以韩式菜品为主,主菜是根据与会领导人口味进行细微变动的烤牛肉。”另外,他们还在考虑准备火锅、营养杂粮饭等。晚宴上卢武铉在和领导人们干杯时,将用传统酒,而不是红酒。

  韩国企业提供大笔赞助

  韩国为与会领导人准备的礼宾车是现代汽车公司的一款顶级车型——雅科士(Equus)。现代汽车公司已经为本次会议赞助了424辆汽车,其中雅科士4.5加长车等高级车有74辆。

  据悉,与会领导人的配偶和部长们乘坐的是

宝马公司赞助的BMW760新款车。宝马公司赞助的150多辆汽车中,有44辆BMW760。

  当然,以半导体产业著称的韩国三星、LG等企业也不甘落后。这些企业的

等离子显示屏和
液晶
显示屏已经在领导人会议和部长会议现场亮了相。韩国的电信公司也提供了500多部最先进的能移动上网和在移动中收看电视节目的新型手机。

  打造“铁桶阵”守卫领导人驻地

  会议期间的最大的问题是与会领导人的安全问题。韩国“天罗地网”式的安全保卫将保证与会领导人的安全和会议的顺利进行。

  据报道,21个经济体领导人将分别入住釜山市的6家大饭店。这些饭店和会场是韩方安全警备的“重中之重”。韩国将动用4.6万名军警和保安人员设三重“防线”。最外围的警戒由军方负责,第二道警戒线由警方把守,最里边的贴身保护由青瓦台警卫室直接出面。

  举行领导人第二次会议的冬柏岛,周围也是安排“重兵”把守的地方。在会场上空的“禁飞区”里,韩国空军的战斗机负责空中警戒。与此同时,首尔(汉城)、釜山、大丘等大城市也将增加警力并加强安全措施,防止恐怖事件的发生。

  本次会议的参加者为3000人左右,加上韩国国内外媒体记者3000人,届时大概有6000人云集釜山。为了做好会议的服务工作,韩国组委会组织了有900多人的自愿服务团。因韩国各界人士踊跃报名,选拔自愿服务者时竞争率达到4:1。这些人将参加接待、翻译等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