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智利央行今年第九次提高基准利率 升至4.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09:46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11月10日电 (记者 侯耀其) 智利中央银行11月10日宣布,从即日起将该国金融机构存、贷款基准利率再次提高0.25个百分点,由原先的年利率4.25%升至4.5%。

  这是智利今年来第九次、也是最近五个月连续五次上调存、贷款利率。

  央行当日在宣布提高基准年利率时发表公报解释,央行之所以决定再次提高利率主要
是因为消费价格指数持续攀升促使通货膨胀抬头所致。今年10月份,智利物价指数上涨0.5%,从而使今年头10个月的累计通膨率达到4.3%。专家们普遍预计今年年底时该国累计通货膨胀率将接近5%。

  公报说,尽管今年9月份该国经济活动指数为5.5%,但整个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率只有5.3%,低于早先预测的经济增长指标.不过,因国际市场铜价不断走高,外部市场因素从总体上讲仍对智利经济发展有利。

  公报最后还表示,为了稳定物价和遏制通货膨胀,央行将继续采取紧缩货币流通等

宏观调控措施,以期在未来12个月至24个月内把年通货膨胀率控制在3%左右。(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