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防新型禽流感暴发 日本计划将达菲储备增1亿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23:13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1月10日电 日本政府官员10日说,日本计划在今后5年内把抗禽流感药物“达菲”的储量增加到2.5亿粒,以防范全球暴发新型禽流感。

  日本厚生劳动省一官员说,日本现有“达菲”1.5亿粒,如果按照一天两粒算,足够2500万人服用3天。

  但是,卫生官员估计,一旦禽流感暴发,日本人口的25%可能会染病。因此,卫生部门计划将“达菲”储量增加到2.5亿粒。另外,卫生官员还考虑把储备标准从3天服药量提高到5天。

  这个5年计划将在11月底最终确定,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将分别保存大部分药片。

  日本外务省说,政府已经设立一个专门机构,应对可能暴发的

禽流感疫情。目前,日本国内尚未发现人感染H5N1型禽流感
病毒
病例。(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