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蒙古国前总统为欧亚经济一体化建言献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20:22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1月10日电 (记者 刘喜梅 石志勇 李建敏) 蒙古国前总统奥其尔巴特10日在欧亚经济论坛上说,在欧亚经济一体化的空间内应当注重多方面的合作,以推动双方经贸发展。

  他建议建立欧亚公路铁路和管道运输体系;开发矿产资源,比如共同开发建设蒙古国的大型焦炭产地;加强不可再生资源领域设备和技术的合作;加强新技术的研究,特别是
从煤中提取液体燃料;通过建立生态经济园区等手段,促进本地区生态状况的改善;发展旅游领域的合作。

  奥其尔巴特认为,大家应当共同努力,通过有效的合作推进欧亚地区经济一体化进程,实现本国社会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首届欧亚经济论坛10日上午在西安开幕,来自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蒙古国、日本、韩国、巴基斯坦、印度、伊朗等国的代表就

能源、金融、旅游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研讨。

  此次论坛由上海合作组织、国家

开发银行和联合国亚太经社理事会主办,博鳌亚洲论坛协办,西安市人民政府和北京当代世界发展研究院共同承办。这是上海合作组织成立以来首次与其他国际组织和金融机构合作,在中国举办的大型经济论坛。

  论坛设旅游合作、市长圆桌、能源合作和金融合作4个专题会议,重点围绕基础设施建设、能源开发、金融和旅游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交流,同时推动中国与俄罗斯、中亚各国毗邻地区地方政府、城市之间的交流。(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