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国又一航空公司折翅 独立航空申请破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03:25 每日经济新闻

  高油价让美国航空业再遭当头一棒。本周一,美国独立航空公司及其母公司FLYiInc.向法院递交了破产保护申请,此时距这家廉价航空公司投入运营仅17个月。独立航空同时表示,欲通过法院拍卖的途径将公司挂牌出售。

  “经过慎重考虑,我们认为破产重组是独立航空最好的出路。当前,整个航空业面临着历史上最为艰难的营运环境,油价高涨和收入锐减不仅使我们一家,实质上使美国的所
有航空公司都难以达到财务目标。”FLYiInc.董事长兼CEO凯瑞·斯金说。

  独立航空的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的杜勒斯,之前曾负责美国联合航空的地区性航线。2003年,在美联航申请破产后,独立航空转变了自己的商业模式,开始走独立经营之路。

  “他们的策略最终证明是错误的。全球航空业正处于一个不景气的时代,即便廉价航空公司都必须冒极大的成本风险。独立航空不应该在这样的背景下贸然转型,这个结局本来是可避免的。”标准普尔分析师JimCorridore说。

  FLYiInc.位于纳斯达克的

股票周一已跌至6美分,跌幅高达68%。过去几个月中,该股的价格一直徘徊在1美元以下。纳斯达克已警告FLYiInc.,由于总市值和股价太低,其股票将可能被取消交易资格。

  迄今为止,独立航空还没有宣布任何裁减城市服务以及调整航班日程的消息。目前,独立航空的日航班量为220架次,往返于美国东海岸的36个城市。

  独立航空当天还向外界透露,将征求法院批准以拍卖的方式整体或部分出售公司资产。独立航空希望拍卖能够在60天内进行,以换取足够的资金履行公司义务,包括支付员工工资等。

  为了降低成本,独立航空已经计划裁员600人并关闭部分主要航线。此外,大规模降薪也成为公司节约支出的手段,非工会成员雇员的薪酬降低5%,高管薪水削减幅度更大,斯金的薪酬在已减15%的基础上又被砍去了25%。独立航空还将很快与机组成员和机械师工会达成降薪协议。

  独立航空的破产,也是继9月达美航空和西北航空、10月ATA航空和Mesaba航空后,两个多月来美国连续第五家落马的航空公司。此前,业内名列前茅的美联航和美国航空两大公司已相继“沦陷”,而后者最近刚刚摘掉了破产保护的帽子。

  自从“9·11”事件后,美国航空业的损失已经超过300亿美元。虽然寒冬还未过去,绝大多数的运营商仍在继续亏钱,但明年的前景似乎露出了些许曙光。

  作者:徐磊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