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国9月份消费信贷小幅下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2:1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7日电 (记者 胡芳)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的消费信贷按年率计算下降0.03%,是去年11月下降0.9%以来的首次下降,其主要原因是用于购买汽车的消费信贷下降。

  数据显示,9月份的消费信贷按年率计算下降5940亿美元,而6、7、8月份则分别增加了150.4亿、99.6亿和79.1亿美元。分析人士认为,上述3个月消费信贷增加主要是因为消费
者受经销商促销措施吸引,纷纷贷款购车。而在9月份,汽油价格高涨导致汽车特别是多用途运动车销售下降。

  数据显示,用于购买汽车、休假和教育开支等方面的非周转性信贷9月份下降了2.8%,而8月份增加了4.6%,7月份增幅更大,为9.3%。用于

信用卡消费以及其他形式开支的周转性信贷9月份则增加了4.7%,为3个月来的最大增幅。

  虽然9月份美国的消费信贷有所下降,但总额仍达2.16万亿美元,接近历史最高水平。

  消费信贷反映个人消费开支情况。个人消费开支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二,是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