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中国成向韩出口农产品最多国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 06:24 经济参考报

  本报首尔电韩国农林部日前公布的统计显示,近年来,中国向韩国出口农产品数量大增。今年头9个月,中国再次超过美国,成为向韩国出口农产品最多的国家。

  韩国联合通讯社2日援引农林部的统计数据说,今年头9个月,韩国从中国进口的农产品总价值为25.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9.1亿美元增长了33.5%。同期,韩国从美国进口的农产品总额为17.1亿美元。

  今年头9个月,韩国进口的农产品总额为107.5亿美元,其中中国农产品占23.7%。除中国和美国外,向韩国出口农产品较多的国家还有澳大利亚、新西兰、巴西和日本等。

  美国原先是对韩出口农产品最多的国家。2003年,中国向韩国出口农产品达到创纪录的30.3亿美元,首次超过美国。去年,中国对韩出口农产品27.1亿美元,落后于美国的28.8亿美元。

  韩国联合通讯社的报道认为,韩国进口大量中国农产品的原因是价格低廉、运输距离短。

  作者::张锦芳

  (来源:经济参考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