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我国火车头首次开进美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9:08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28日,中国北车集团二七机车厂在北京向古巴政府交付了12台崭新的东风7G-C型机车,这意味着中国制造的内燃机车将第一次驶进美洲大陆。

  在28日举行的庆祝中国古巴建交45周年暨首批出口古巴机车完工仪式上,古巴政府部长里卡多·卡夫里萨斯称赞中国出售的新型机车将改善古巴铁路干线的运输能力,并开启“古巴全面改造国内铁路系统”的序幕。

  合同额达1600万美元的中国出口古巴机车项目是去年11月胡锦涛主席访问古巴期间与古巴国务主席卡斯特罗签署的合作项目之一。

  据介绍,这批内燃机车将于10月底装船运往古巴,并很快承担起古巴国内铁路干线的客货运输任务。

  作者::王洋 栾翔

  (来源:经济参考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