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上半年新增软件漏洞逾1800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0:07 经济参考报

  本报伦敦电美国一家网络安全公司19日公布的报告称,今年上半年新发现的计算机软件漏洞创历史同期最高纪录,使连接因特网的计算机变得非常脆弱,极易遭到黑客攻击。

  据《新科学家》杂志网站19日报道,位于美国洛杉矶的著名杀毒软件制造商赛门铁克公司当日公布的半年度报告称,今年上半年全世界新增计算机软件漏洞1862个,比去年同期增加46%。其中97%的漏洞是严重缺陷,73%很容易被黑客利用。

  赛门铁克公司安全专家说,这是历史上发现软件漏洞最多的半年,部分原因是安全专家采用了新技术,更加准确地发现并报告了这些漏洞,但网络安全仍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

  报告还提出,随着更多人使用

网络电话服务,针对这种服务的攻击行为也在增加,而且可能会在短期内猛增。

  作者::曹丽君

  (来源:经济参考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