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俄罗斯经济特区建设将主要借鉴中国经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6:12 光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2日电(记者岳连国)新组建的俄罗斯联邦经济特区管理署署长日丹诺夫2日对新闻界说,俄在建设经济特区时将主要借鉴中国经验。

  日丹诺夫指出,中国经济特区运作非常成功,“我们将向中国学习,并努力做得更好”。他还说,俄罗斯将考虑吸引中国资金来建设和发展本国经济特区。据日丹诺夫介绍,俄罗斯将在2007年末至2008年初建立首批经济特区。今年秋天俄经济发展和贸易部将选出首批
获准建设经济特区的地区,明年政府将从联邦预算中拨出80亿卢布(1美元约合28.6卢布)资金用于未来特区的基础设施建设。

  日丹诺夫说,根据俄联邦经济特区法,俄罗斯经济特区分为工业生产型和技术推广型。除这两种类型外,俄政府还准备批准建立旅游休闲型经济特区。在俄经济特区中将不允许设立矿产资源开发项目。

  俄罗斯议会今年7月批准了俄联邦经济特区法。普京总统于7月下旬签署了这部法律,并责成政府有关部门组建了俄联邦经济特区管理署。据报道,俄罗斯建立经济特区的目的是为了发展加工工业和高科技产业,推动新产品的开发和生产。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