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世贸组织农业谈判仍无进展 多哈回合再陷僵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09:39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7月26日电 (记者 李洁) 世界贸易组织26日表示,在过去一个月中,作为多哈回合贸易谈判核心的农业谈判未取得任何进展。

  农业谈判小组主席蒂姆-格罗泽当天在有世贸组织148个成员代表参加的会议上说,他本希望能向各谈判方汇报市场准入、国内支持、出口补贴等农业谈判主要方面的进展情况,但这些方面的谈判都未能取得进展。

  格罗泽同时指出,一个月来的停滞并未使谈判陷入“危机”,但他需要更多时间来准备一份有关谈判情况的评估报告,并在几天内散发。

  贸易谈判委员会28日将评估包括农业在内的各谈判议题的进展情况。世贸组织的决策机构总理事会也将在27日和29日召开会议,这将是世贸组织8月休假前为推动谈判所作的最后一次努力。

  2001年11月,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世贸组织第四次部长级会议启动了新一轮多边贸易谈判。新启动的多边贸易谈判简称“多哈回合”。这轮谈判确定了8个谈判领域,即农业、非农产品市场准入、服务、知识产权、规则、争端解决、贸易与环境及贸易和发展问题。(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多哈回合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