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新华美通环球企业资讯 > 正文
 

调查数据结果显示美消费者信心指数7月份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09:33 新华美通

  纽约, 7月26日/美通社-PR Newswire/ -- 经济咨商局(The Conference Board) 消费者信心指数6月份有所增长,而7月份急剧下降。目前,该信心指数停留在103.2点(1985年为100点),较六月份的106.2有所下降。现况指数 (Present Situation Index) 从120.8点降至118.5点。预期指数 (Expectations Index) 则从上个月的96.4点跌至93.0。

  消费者信心调查是在以美国5000户家庭的典型样本为基础。TNS NFO为经济咨商局开展
了这次月度调查。TNS NFO是TNS group(伦敦证券交易所代码:TNN)的一家成员公司。7月份初步结果的截至日期是7月19日。

  经济咨商局消费者调查中心(Consumer Research Center)主管Lynn Franco表示:“不用担心7月份消费者信心的下降。经济整体状况仍然很健康,而消费者的态度也显示,短期内不会出现变化。即使加油站石油价格稳步攀升,这也不太能够使消费者信心下降。然而,很少有迹象显示该活动趋于下降,也很少有迹象显示该活动有所增长。”

  劳动力市场的前景好坏参半。预计未来数月工作机会更多的消费者所占比例从15.4%逐渐升至15.8%,而那些预计工作机会变少的消费者所占比例从6月份的16.4%逐渐升至16.8%。预计未来数月收入将增加的消费者所占比例由上个月的19.9%下降至18.6%。

  7月份,消费者对正在进行的情况的整体评估有点混乱。那些称当前商业环境“糟糕”的消费者所占比例从15.3%上升至16.9%。然而,那些称当前商业环境“良好”的人所占比例从26.7%上升至28.7%。就业形势也好坏参半。称工作“难找”的消费者所占比例由22.5%增长至23.8%,但是那些称工作机会多的消费者所占比例保持在22.5%。

  消费者对未来六个月的展望不如6月乐观。预计商业环境有所改善的人所占比例由19.5%降至17.6%。预计商业环境恶化的消费者所占比例由9.0%逐渐上升至9.6%。(经济咨商局供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消费者信心指数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