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中日竞争俄远东输油管道 > 正文
 

俄罗斯输油管泰纳线的首段工程将于12月动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 14: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综合外电报道,俄罗斯石油运输公司子公司西伯利亚石油运输公司负责人切马金周五表示,该公司将于12月开始西伯利亚至远东地区输油管道(泰纳线)的首段工程。

  据报道,该段油管将从靠近贝加尔湖的泰舍特至距离中国边境仅70公里的斯科沃罗季诺,造价65亿美元,2008年竣工后每日可输油60万桶。

  去年底,俄罗斯同意将这条输油管修建到太平洋海岸,总造价150亿美元,然后再修建一条向中国供油的分支管道。

  但俄罗斯政府今年4月只批准首段工程,距离太平洋海岸尚有数百公里。这一决定令日本担心俄罗斯不再积极按计划将管道延伸到太平洋海岸,而是将油管向南延伸至中国石油重镇大庆,使中国成为主要的受益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泰纳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