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打印机事业将成为Anycall第二神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1:3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报告称,三星手机市场占有率5年翻一番,打印机占有率则在未来5年从3.7%增至8

  %英国CSFB证券公司日前发表报告称,韩国三星电子公司的打印机业务正迅速发展,韩国产品将成为继美、日之后,打印机市场上的又一股新兴力量。

  报告说:“5年前很少有人预测三星电子的手机事业会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功,该公司的
打印机事业将在此后5年时间中创造与手机产品同样的增长势头。”

  2001年,三星手机的全球市场占有率为8%,今年有望达到15%。同期计算,该公司打印机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有望从3.7%增至8%。

  CSFB预测,虽然三星打印机的利润率只有5%至10%,低于惠普(16%)和佳能(22%),但凭借着专属商标产品的出口增加、专利费支付额下降以及消耗品销售比重增加等因素,利润率将上涨至两位数。

  三星电子打印机部常务申铉大表示:“售出打印机后将带来墨盒等消耗品的大量需求,并且利润率也非常高。因三星打印机正快速在全球范围内得到普及,所以消耗品部分也将创造很大利润。”

  全球打印机市场规模为10万亿美元左右。此前这一市场一直由美国的惠普、日本的佳能和爱普生等厂商所垄断,但三星电子在这一市场中不断扩大地盘,成为新生之虎。

  韩国三星电子从1983年开始涉足传真机和打印机领域,并于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开发出独有的激光打印技术。但因为与美国和日本企业的技术差距较大,而且品牌知名度非常低,当时没人看好三星打印机业务。此后,三星电子每年将销售额的7%至8%(制造业平均水平为4%)投入研发工作,结果大获全胜。(齐东)

  (夏天/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