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外国投资者竞购印尼银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6:4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马来西亚国有投资机构国库控股(KhazanahNasionalBhd.)于17日宣布,已签署初步协议,从瑞士金融集团SwissfirstAG子公司牵头的国际投资者财团手中收购力宝银行52.05%的股权。

  国库控股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收购力宝银行股权支付的价格在3.18万亿至3.3万亿印尼盾(约合3.25亿美元至3.4亿美元)之间。国库控股称,最终的收购价格将以力宝银行截至
今年6月底经审计的财务业绩为基础。

  新加坡第二大银行大华银行有限公司于上周五宣布,将支付大约1.687亿美元增持宇宙银行30%的股份,从而将其持股比例提高至53%。

  力宝银行和宇宙银行是两家印度尼西亚的银行。此次外国投资者收购印尼银行,反映出印尼经济的加速发展提升了其金融领域的吸引力。

  根据印尼的公司收购规定,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这两位投资者都必须向其尚未持有的两家银行的其余股份发出强制性全面收购要约。参与谈判的银行人士表示,倘若力宝银行的所有股东都同意接受全面收购要约,则国库控股尚需支付6.50亿美元,其中包括Swissfirst的52%的股权。(齐东)(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