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中日竞争俄远东输油管道 > 正文
 

俄罗斯运输部长称泰纳线走向可能会略作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3:14 光明网

  记者 岳连国 王作葵

  新华网莫斯科7月18日电 即将对中国进行访问的俄罗斯运输部长列维京18日在莫斯科接受中俄记者联合采访时表示,俄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通过铁路扩大向中国出口石油。

  列维京指出,去年俄通过铁路向中国出口了约600万吨石油,与2003年相比增长68%。今年,俄通过铁路向中国出口的石油继续增长,上半年达到370万吨。俄政府已提出要将通过铁路向中国的石油出口增加到每年1500万吨的目标,铺设新线路和扩大俄边境口岸的货物通过能力等准备工将在2007年完成。

  列维京说,俄通过铁路向中国出口的石油中,三分之二经过外贝加尔斯克口岸。通过扩建,该口岸每天可保障20对列车通过。

  在回答新华社记者关于东西伯利亚至远东太平洋沿岸石油管道(也称泰纳线)问题时,列维京说,俄已决定分阶段建设这条管道。他认为,俄环保人士对该管道环保可行性的质疑不会影响管道项目的落实,但俄石油运输公司将会根据环保人士的意见对管线在贝加尔湖等地区的走向略作调整。

  列维京还表示,俄罗斯高度重视发展过境运输,并希望成为中国与欧美国家进行货物交流的中转基地。他承诺,俄将为中国过境货物提供优惠费率,并将采取有效措施保障中国货物的安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石油出口新闻 全部泰纳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