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
 

俄罗斯8月1日起将把石油出口税提至每吨140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3: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18日签署一项决定,计划从2005年8月1日起,再次提高石油出口关税,届时将达到每吨140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

  俄政府官方网站就此发表声明指出,根据俄总理命令,石油原油和石油初级加工产品的出口关税将提高2.7%,从现在的每吨136.2美元增加到140美元。

  7月1日,俄政府决定把石油出口税提高到每吨136.2美元,已经是历史最高税率。而从2005年6月27日开始,俄深色石油产品出口税率已上调至每吨56美元,透明油品出口税增至每吨104.1美元。

  俄政府在官方网站声明中指出,在对俄罗斯Urals石油在世界原油市场(地中海和鹿特丹)上的价格进行了两个月的跟踪监视,确定出两月内平均油价后,根据《俄联邦关税法》规定的最高关税调整幅度,做出了此次增加石油出口税率的决定。

  7月8日,八国峰会结束时,普京总统承诺俄罗斯今后将增加石油出口,预计为2.5-2.7亿吨。目前,俄石油开采总量约为4.7亿吨,其中2.3亿吨用于出口。根据目前的开采水平,俄罗斯石油储备至少还可保障35-40年的需求,另外还有1000亿吨石油资源尚未开发。

  根据俄联邦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2005年1-5月,俄石油产品出口收入同比增长了0.9倍,高达111.664亿美元。(山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石油出口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