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欧盟可能把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从1.6%调低至1.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1:37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7月18日电 (记者潘革平)由于今年第二季度欧元区经济增长差强人意,欧盟委员会很可能调低对2005年的经济增长预期。

  一份由欧盟经济及货币事务委员阿尔穆尼亚起草的报告认为,“今年春季,欧元区经济增长率预计为1.6%,现在看来这一预测过于乐观”。

  报告认为,原油价格上涨以及全球制造业发展全面放缓影响了欧洲消费者信心。

  此前,基于石油价格的攀升导致居民购买力下降,欧元区财政部长已将2005年度欧元区的经济增长率由1.6%下调到了1.3%。

  欧盟委员会上周预测,今年第二季度欧元区的经济增长率在0.1%至0.5%之间,而今年第一季度欧元区的增长率为0.5%。欧盟委员会预计,第三季度欧元区的经济增长率将保持在0.2%至0.6%之间。

  报告还对欧元区各国经济增长参差不齐的状况表示担忧。在欧元区12国中,意大利经济始终处于负增长状态,德国、芬兰和荷兰也在衰退的边缘徘徊,只有爱尔兰和西班牙的经济增长率相对较高。为缩小这些差异,阿尔穆尼亚在报告中强调各国应严格遵守《稳定与增长公约》,继续推进商品市场、劳工市场和资本市场的一体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欧元区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