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欧元区第一季度经济增长0.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0:22 第一财经日报

  欧盟统计局14日发表的经修正后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欧元区和欧盟25国的国内生产总值比前一季度均增长了0.5%,比去年同期分别增加了1.4%和1.6%。

  统计显示,欧盟25个成员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情况各不相同。其中,增幅最大的3个国家是希腊、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分别比前一季度增长了2.4%、2.0%和1.8%。而马耳他、荷兰和意大利的国内生产总值降幅居前三位,分别比前一季度减少了5.9%、0.8%和0.5%。

  欧盟统计局的报告指出,与前一季度相比,今年第一季度欧元区和欧盟25国均出现了消费开支增长减缓、投资减少以及进出口下降的情况。欧元区和欧盟25国第一季度的消费开支分别增长了0.3%和0.2%,而去年末季度二者的增幅均达到0.6%;欧元区和欧盟25国的总投资额分别减少了0.4%和0.2%,与去年末季度均增长0.6%形成明显反差。此外,欧元区和欧盟第一季度的进口总额分别下降了1.6%和1.8%,出口总额降幅分别为0.6%和0.7%。

  另外,欧盟委员会当天估计,今年第二季度欧元区经济增长率在0.1%到0.5%之间,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率为0.2%~0.6%。(新华社)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