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日本三菱公司出价购买美国西屋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7:39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据“日本时报”报道,三菱公司已出资几十亿日元购买核电厂建设商-美国西屋公司。涉足新领域是为了提高三菱公司收益率,抵消在日本国内公共行业减少投资的损失。

  官员称,如果获得成功,此举将是三菱重工第一笔大并购生意。三菱很可能与几个美国公司联手共同出价。在达成合同条款之后,公司希望与西屋公司签订合同。西屋公司是英国核燃料PLC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据“日本经济日报”报道,双方希望今年晚些时候达成交易,其金额达2000亿日元(18亿美元)。

  据报道,已经有几家企业对并购西屋公司有兴趣,如法国的核反应堆建设者Areva集团、通用电气公司和一个并购基金。

  三菱重工据说受到欢迎,因为它与西屋公司使用同样的压水堆,此外两公司关系密切。西屋公司位于美国宾夕发尼亚州,1957年该公司建设了世界上首座商业核电站。1999年成为英国核燃烧股份有限公司(BNFL)成员。(林西)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