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前世通CEO埃伯斯昨日被判25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05:0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周杨 综合报道

  美国前世通公司(WorldCom)2002年的系列财务丑闻曾经震惊华尔街。公司破产3年后,曾经显赫一时的前CEO伯纳德·埃伯斯终于等来命运宣判。

  当地时间13日上午,埃伯斯在妻子和1名律师的陪同下,来到曼哈顿方法院。主审法
官芭芭拉·琼斯表示,对埃伯斯的行径应予以严惩,并宣布了埃伯斯的最后刑期:25年。曼哈顿地方法院12日已经以犯罪证据充足为由,驳回了埃伯斯的上诉请求。根据美国高院今年的规定,量刑准则对联邦法官而言是参考性原则而非指导性原则,因此琼斯法官在给埃伯斯判刑时拥有极大的自主性。

  上月披露的一份法律文件显示,联邦检察官根据量刑准则,曾要求琼斯法官判处埃伯斯长达85年的监禁,对现年63岁的埃伯斯而言,这无疑就是终身监禁。联邦检察官称:“世通欺诈案是有史以来最大的证券欺诈案”,而“世通”这两个字现在已经“与‘欺诈’画上等号”。

  13日当天,另一位法官还宣布了世通股东诉讼案的判决,埃伯斯将被没收几乎所有的个人资产,用以补偿世通投资者的损失,资产总价值达4000万美元,留给埃伯斯妻子的仅有5万美元资产以及位于密西西比州的一处小型房产。

  埃伯斯一度以年事已高、健康状况不佳,且多有慈善行为为由,请求法院减免刑期,埃伯斯的辩护律师为此还向法官呈交了169位埃伯斯同事及朋友的请求信。埃伯斯的首席律师ReidH.Weingarten还要求检控方免除对世通几位前高管的起诉,据说他们能够帮助证明埃伯斯的清白,但遭到琼斯法官的拒绝。

  法律专家此前认为,即使法官最终同意埃伯斯的减刑请求,最多也只能减至10年~15年。就在上月,年届八旬的前阿德菲亚公司(AdelphiaCommunica-tions)创始人约翰·里格斯因贪污罪以及财务欺诈被判处15年监禁。

  今年3月,埃伯斯因在世通110亿美元的财务丑闻中所扮演的角色被判定9项欺诈罪和相关罪行成立。而法官将在今夏晚些时候宣判5位世通前高管的量刑结果,预计其中量刑最重的将会是前首席财务官斯科特·沙利文。

  2002年,埃伯斯辞去世通CEO一职,不久这宗美国规模最大的财务丑闻曝光,调查人员最终发现世通的财务欺诈金额高达110亿美元,这家市值一度高达1800亿美元的公司骤然破产后,投资者蒙受了上百亿美元损失。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的世通现已改名MCI通讯公司,不久前,美国通讯业巨头Verizon公司经过与Qwest通讯公司的拉锯战,最终收购MCI。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